教育資源

研之有物

You are here:
中央研究院 研之有物

研之有物 | 中央研究院

中央研究院 2017 年成立的科普媒體「研之有物」,取音自「言之有物」,出處為《周易.家人》:「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恆」。

以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方式,報導中研院數理、生命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成果,分享研究人員不為人知的甘苦談。

本專區文章經著作單位授權,轉載自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量子開放學院以非營利的合作方式分享量子科技相關文章

專訪量子推動小組執行長張文豪

臺灣如何站穩量子科技浪潮?專訪「量子推動小組」執行長張文豪

量子科技腳步不遠了,臺灣甚至為此成立了「量子國家隊」。我們身處這轉變的時刻,應該先做好準備,了解量子科技究竟包含哪些部分,又會帶來哪些影響。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張文豪特聘研究員長期研究光量子技術,並擔任量子系統推動小組執行長。在這次中研院「研之有物」的訪談中,張文豪除了帶領我們認識光量子技術裡的關鍵外,也會談談量子國家隊在忙些什麼?能否在這股量子科技發展的浪潮中,帶領臺灣站穩腳步?

Read more